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 > 基金會緣起
:::

基金會緣起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紫蓮基金會-董事長-照片.jpg


  創辦人李溪泉先生,出生於雲林小村農家,父親是民間鈴醫,懸壺濟世,足跡遍及窮鄉僻壤之境。薪火相傳,繼承父母扶弱濟貧的善業;敬仰 觀世音菩薩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」之博愛精神,於民國102年成立台北紫雲佛堂,並敦請王師姐擔任靈媒濟世,駐佛堂免費幫大眾解惑,觀音神跡顯赫。


  憐憫失親兒童,既無助又脆弱,他常在訪視弱勢家庭中看到自己幼年孤寂無助的身影,深深體悟--唯有透過教育,才能翻轉人生。孤兒的命運維繫在國家的社福照顧能量、民間的企業及社會大眾的關懷奉獻、以及慈善機構無私的愛。兒童的未來,是無限的可能。


       民國108年7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,同年8月向臺灣新北地方法院登記完成。110年12月完成與財團法人世紀領袖教育基金會合併程序,基金總額為1200萬元。

      創辦人深感已歲暮之年,冀儘速籌建紫蓮兒童之家(育幼院),讓愛長留人間,一步一脚印、積沙成塔,祈願廣大慈悲大德慷慨解囊捐助成就,育幼院建設款順利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