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 > 關懷弱勢 > 案主女蔡OO 低收單親、重病
:::

案主女蔡OO 低收單親、重病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 案家生活窘困窮苦,受本基金會蓮友募款救助的窘困家庭,母親帶著有聽障和有自閉障礙三個兒子,三餐無以為繼的苦日子,新年前1/27(111年)母親突然病亡,小兒子日夜哭泣失去母親驚慌失措,不知洗澡更衣吃飯,聞之鼻酸默然奪淚。本基金會志工在大年初一、初五憐憫孤星三兄弟,送飯菜糕餅水果壓歲錢,安撫哀傷心靈。感恩大菩薩們,捐助即將開學註冊學費,一盞燈明亮幽暗角落,喜捨寫大愛。喪葬费由社會慈善社團全部完全捐助,未來社會局將介入並盤點各界慈善捐助狀況,目前依靠社福津貼及急難救助物資等渡日,聞聲救苦的悲憫,本基金會將持續急切關心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    目前(111.03)阿姨帶著他們將家裡打掃乾淨,阿姨住附近,每天會送飯菜過來,阿姨希望紫蓮能繼續提供生活物資。聽障的老大和爸爸暫住阿公家,老二今年國中畢業,希望能讀科技大學。到時再看看學費等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。社工告訴他要用功念書,以後才能改善家裡的生活。

感謝大崙山聯誼會師兄師姐合贈全新的冰箱。

 

IMG_20220122_143308.jpg

  感謝志工將浴室、廚房水龍頭與照明燈具換新 。

IMG_20220122_152538.jpg

  感謝志工協助,客廳終於大放光明!讓孩子們做功課有充足的照明
IMG_20220122_15393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