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 > 關懷弱勢 > 110年關懷街友系列
:::

110年關懷街友系列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如果有家,誰願意露宿街頭?

每一位街友背後都有辛酸的故事,或許有人會說;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;但大部分的街友都又老又病,很多還有患有慢性疾病、癌症、精神疾病,處境堪憐。

貧窮人最基本需求就是溫飽,讓街友得飽足,免除「飢寒起盜心」的試探  ,至少街友的存在,除了有礙市容觀瞻之外,至少對社會治安是安全無虞的。


街友便當.jpg

每星期三下午四點到板橋火車站,街友們馬上井然有序的排隊領便當。
街友們排隊.jpg

台北市明倫高中贊助提供街友水果及飲品,除了便當能吃飽,也希望他們能補充水果的維他命C,均衡飲食。
明倫高提供水果.jpg

感謝板橋山野居蔬食寶梅師姐於20214月份開始,於星期三贊助每個月二次的街友便當菜,讓街友們感受到雙倍的愛及溫暖。
山野居.jpg

感謝蓮友陳淑真小姐贊助200份美味的粥品,讓街友在寒風中吃到暖呼呼的美味愛心。


陳淑真小姐.jpg

感謝紫蓮愛心廚房志工們,燒飯煮菜炊煙裊裊,熱騰騰白米飯調理美味便當,扶弱濟貧慈悲喜捨每一天。
煮街友便當志工們.jpg

歲末嚴冬,關懷飢寒街友,募集保暖手套圍巾襪子


冬天關懷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