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 > 兒童之家 > 紫蓮育幼院動土嘍
:::

紫蓮育幼院動土嘍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【20231105 紫蓮育幼院動土興建工程典禮】

 
  新北市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於11月5日上午9時,於淡水濱海義山站舉辦紫蓮育幼院動土典禮,由紫蓮基金會董事長李溪泉主持,並邀請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、詠真實業(股)公司董事長徐錕柏、威昱電子(股)公司董事長徐堂志、亞力電機(股)公司副總經理劉啟仁、台大保險經紀人(股)公司董事長陳亦純、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沃源、高宏資訊(股)公司董事長李中益、新北市國際傑人會理事長陳櫻佩會長、龍飛多媒體台灣作詞作曲名歌星龍飛、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創會長楊靜江、新北市議員鄭宇恩、新北市議員陳偉杰、新北市議員蔡錦賢、新北市議員陳家琪、立法委員洪孟楷、中華文教樂活養生事業協會理事長 歐東華等眾多貴賓出席,共同見證紫蓮育幼院的起始。

  李溪泉董事長表示,紫蓮基金會成立四年來,一直致力於關懷弱勢學子、救助貧病孤老、推展孝悌感恩等公益事業,希望能透過積極行動,幫助弱勢兒童及貧困子弟接受良好教育,翻轉人生。紫蓮育幼院預計於116年正式啟用,將提供20名0-12歲的失親、受虐兒童一個溫暖的家,讓他們在愛和教育的薰陶中快樂成長。吳淑芳副局長肯定紫蓮基金會的愛心與付出,並表示新北市政府將全力支持紫蓮育幼院的建設,共同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社會環境。
  動土典禮上,嘉賓們紛紛獻上祝福,期盼紫蓮育幼院能順利完成建設,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。


<凡塵落盡清風悠遠 傾慕慈善以傳德>


  紫蓮慈善基金會的創辦,紫蓮育幼院的籌募,歷經風雨的歲月和漫長艱辛歷程,仰望著希望,無畏寒風强雨的呼嘯,竭盡全力。志不立則事無成!我們從零開始,興起慈善事業,到戰勝挫折、克服逆境,默默將轉化為力量,迎向光明。堅強追逐有願人生!時至浪濤起伏,留下秋楓水色記憶。感恩台北城的豐沛資源,在這,行善宛若一場探險、夢幻奇緣,感謝台灣的愛由衷升起!

  涉越波瀾的行善路上,才發現樂善好施的父母積累的陰德庇佑著,竟是上天所眷顧的神奇傳承,「與人為善,樂於助人」是幸福快樂之本!大愛訓勉和行動力,匯集大眾力量,共同為慈善盡力,無限感恩和感動!慈善工作須大眾力量支持,育幼院設置是慈悲大愛真實義,愛是恆久又有恩慈,把失親幼兒養育平安長大,讓愛的光輝照亮、每位失親孩子生命,都能受好的教育和多元學習,並認同自己的文化、充滿自信地長大。

  我們深深相信,坎坷中失親幼兒最貼近愛,最有機會創造改變新的生命。我們願意成為那股推動力量!期待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,響應「建設紫蓮育幼院百年善業」基金募集,雪中送炭,深入社會的各個角落支持我們!每一個孩子就像一顆帶著希望光芒的種子,只要每天不間斷地灌溉、照料他們,相信未來有一天,我們會從孩子們身上,看到超乎想像的豐盛驚喜。

 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美無瑕的,總有些坎坷和困境,而有些缺憾只能用愛才能修補!每一個孩子,都需要有人無私地在他們的生命中彌補缺口,擋風遮雨。終有一天,他們的生命也會出現美麗的彩虹,使他們成為有愛與感恩的人。失去父母的孩子,他們的孤單,不該被遺忘,「不論你幫助誰,都幫助到自己,這是慈悲利他精神。」

「我們生活在祥和寶島,你幸福,我們就幸福。」「布施喜捨,是大智慧,有捨就有得。唯有大家好,我們才會更好。」


<滴水之恩萬心暖,寸草之心三春暉>
感謝 大家蒞臨 敬祝 健康 快樂


動土典禮.jpg


社會局副局長.jpg
296124_0.jpg
祭天祈福.jpg
愛心助建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