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紫蓮慈善事業基金會 > 弱勢兒童課業協助 > 弱勢兒童課業協助
:::

弱勢兒童課業協助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    108年11月12日拜訪新北市更寮國民小學,陳姵言校長、輔導處林主任和教務處的盧主任一起盛情的接見了我們,陳校長對於興學辦教育非常的狂熱,不但自己代理了一套英文教學,分成十級考核的英文教學和檢測制度,讓全校學生瘋狂的愛上英文自我學習的興致,也提升了全校英文的程度,更提倡多元學習的領域,聘請各種專業的才藝老師,到更寮國小來教學,讓學生可以免費學才藝,一年一藝(每年學精一種才藝),讓每位學子都多才多藝。
     在陳校長的積極領導下,全校學生的評鑑國語、數學及英文的能力都在高標以上。
    紫蓮慈善基金會 將在更寮國民小學 開辦一個「紫蓮激勵營班」學生人數6至10人開一個班級,師資費用由紫蓮慈善基金會支付。對象是弱勢家庭功課無人輔導學生或中低收入戶的學生,讓更寮小學老師 針對功課低落趕不上的學生做小組教學或 一對一 的做補救教學,提升這些學生的功課程度。
     陳校長非常開心的問我們,為何她們這麼幸運被選定在更寮國小開立補救教學班?我們回答是:這是天意,也是天神最好的安排。在學習氛圍這麼激進努力的學校辦學幫助弱勢低成就的學生,能有熱誠的老師們給與長期細心的指導,想必學生的成績和品行都能大大的進步,將來也能回饋社會,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   紫莲基金會 志工團隊


157250.jpg
157251.jpg
157257.jpg